代公告

2023年5月22日近代歐洲的中國收藏與中國風: 移地課程成果發表,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喔!

近代歐洲的中國收藏與中國風: 移地課程成果發表,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喔!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
時間:2023.5.22(一)12:30-13:30
地點:樂學館205室

活動簡介:
為期一年的「近代歐洲的中國收藏與中國風」是臺大藝術史研究所啟動的第一個移地課程。以兩學期為整體的規劃,第一學期為在校的專題課,帶領學生熟悉議題、研讀研讀一手史料與二手研究,並發展出自己的研究課題,撰寫學期論文。第二學期則是結合四周在校的行程規劃討論,與二十一天的歐洲移地調查研究,最後以與荷蘭萊頓大學共同舉辦的國際研討會論文發表會作結。

這堂課不僅試圖帶領學生了解16th至18th世紀歐洲收藏中的中國文物,也試圖了解「中國」元素在以歐洲為本位的藝術史學科形成中究竟佔有一個什麼樣的位置。更重要的是,透過第一學期帶領學生閱讀、討論、發展議題,到第二學期直接拜訪收藏、一手檢視文物,包括如何聯繫館員、如何與相關專家溝通自己研究的觀點、在庫房中如何檢視文物等,這堂課可以說是完整地帶領學生實戰經歷如何成為一個專業的藝術史研究者。

2023年5月22日近代歐洲的中國收藏與中國風: 移地課程成果發表,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