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介紹

歐盟概況

概況

歐盟為一個獨特的經濟及政治合作體,其會員國包括了27個歐洲國家。自歐盟成立後,已替歐洲帶來了半世紀的和平、穩定及發展,提升了人民生活水準,發行歐洲單一貨幣,並逐步建立歐洲單一市場,讓人員、商品、服務和資金流動,能如在一個國家內一樣通行無阻。現今歐盟國之間取消邊境管制,使其人民能在多數歐洲國家內自由旅行,而在其他歐盟國家內生活和工作,也變得比過去更加容易。

擁擁有五億人口的歐盟,是世上最大的經濟體,同時也是最大的貿易實體、投資區和市場。現今,在攸關全球的國際事務議題上,歐盟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歐盟積極推動人權和民主,為了因應氣候變遷,也制定了高標的碳量減排目標。2012年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

歐盟經貿辦事處

歐盟與臺灣之間的整體關係相當穩固,雙方有著緊密的經貿關係。這一點,從臺灣是歐盟在亞洲第四大貿易夥伴,以及歐盟是臺灣第四大對外市場可見一斑,而歐盟更是臺灣最大的外資來源。雙方的交流不僅於商業,也針對技術研究、資訊社會、教育和文化、漁業、環境、氣候變遷、智慧財產權和標準與規範等方面,多有著墨。

每一年歐盟與臺灣,更會就彼此關心的議題進行協商。歐洲經貿辦事處於2003 年成立,另外有16個歐盟會員國,也在臺北設有辦事處。

歐盟聯合碩士學程

2023-2024聯合碩士學程列表

台灣的Erasmus Mundus 校友協會,由許多「Erasmus Mundus 世界計劃」的校友所組成。該協會提供臉書社群網頁,讓有興趣加入計劃的學生提出疑問,校友們也能分享他們的經驗。你可以透過在臉書上搜尋「Erasmus Mundus Taiwan」找到該社群, 或是直接前往申請網站。

歐盟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 ERASMUS+ NATIONAL FOCAL POINT

為加強跨國高教國際交流,歐盟於2022年推動在主要夥伴地區與國家建立「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Erasmus+ National Focal Point, ENFP),希望藉由專責機構提供歐盟高等教育計畫資訊,協助推廣各項獎助計畫,媒合歐盟與各國高等教育機構合作交流,並與歐盟教育總署建立直接聯繫。

創立於2009年以臺灣大學為首的七校聯盟的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於2022年獲得由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及教育部聯合推薦,並於2023年初獲歐洲執委會審核通過,教育部正式函請臺灣大學協助推動歐台教育合作,臺灣正式被納入歐盟教育交流最新資訊平台。

歐盟在臺大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

歐洲聯盟(以下簡稱歐盟)為推廣全球歐盟研究並促進與各國學術界和公民社會之交流合作,自1998年起在全球重要國家擇聲譽卓著之學府設立「歐洲聯盟中心」。2009年5月22日,「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在臺大正式揭牌運作,其它六個結盟學校政治大學、中興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中山大學和東華大學則先後成立「歐盟中心」或「歐盟研究中心」,形成一個全國性網絡,用以推動歐盟教研工作,促進雙方公民社會和學術社群的交流往來,以提昇國人對於歐洲統合運動暨歐洲聯盟的認識。

中心期望能建構成為國內歐盟研究社群、臺灣與歐盟公民社會往來,以及雙方政策溝通對話的平臺。長期而言,中心期望能透過與東亞暨全球歐盟中心的交流,發展成為中文世界最重要的歐盟研究和雙邊公民社會交流之據點。

中心活動 EUTW Activities

深化臺灣對歐盟的教學與研究:臺灣歐洲聯盟研究叢書系列、臺灣歐盟論壇、全國歐盟研究生論文發表會、歐盟學程、歐盟研究社團、歐盟研究獎助金。
推廣臺灣各界對歐盟的認識:歐盟暑期學校、認識歐盟展覽系列、歐洲電影節。
促進臺歐非官方的對話交流:座談系列、歐盟訪問學者系列、與歐盟官員對話系列、歐洲高等教育展。
參與全球暨亞太歐盟研究社群:全球歐盟中心會議、亞太歐盟中心圓桌論壇、東亞歐盟研究研究生論文發表會、兩岸歐洲聯盟研究學術論壇。
 中心網址:http://www.eutw.org.tw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ntueutw

中心與中央廣播電台共同合作,邀約歐盟各國駐台代表進行一系列訪談,內容主要針對他們在台灣的生活經驗以及雙邊合作關係。

臺大歐盟卓越中心

為提升全球歐盟教學研究品質,增進學術界與政府間對話,並優化歐盟政策治理的架構,歐洲聯盟發起莫內計畫,在各地建立莫內卓越中心,開放全球各高等教育機構申請。此計畫的目標在於匯集學者專家、人力及教育資源,以期在歐盟領域中各學科及各項資源間產生綜效,並創造跨國交流活動及增強國際間學術機構間架構上連結。此計畫並促使歐盟研究普及至公民社會。自2015年起,臺灣大學獲歐盟認可,在校內設立莫內卓越中心,執行各項教學、研究計畫。目前中心主任為臺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蘇宏達。

臺灣大學歐盟暨歐洲文化研究社

歐盟暨歐洲文化研究社在臺灣歐盟中心的支持下於2012年3月由一群對歐盟及歐洲文化有熱忱的同學向學校申請成立。該社團旨在擴大臺灣及歐洲學生之間彼此文化的促進與交流,有各式豐富的社課,讓同學透過社課參與更了解歐盟及歐洲文化!

活動簡介

臺大歐盟週期間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免費禮品兌換券,可以在臺大綠色小屋 x 酷鎷設計兌換(送完為止)

  • 11月17日(五)臺歐韌性系列 -「分裂的世界?21世紀全球區域化崛起」新書發表會。
  • 11月21日在臺大社科院101和碩講堂,16時舉辦思辯之夜法國院士Philippe Descola演講。
  • 11月25日14時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臺灣歐洲文化論壇27「繪畫作品的修復與保存—從歐洲到臺灣」。
  • 11月27日在臺大社科院102教室,18時30分臺大歐洲影展開幕,波蘭電影「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為本次開幕電影。
  • 11月27日至12月27日分別在臺大新生102及臺大社科院102教室播放2023年臺大歐洲電影影展18部歐洲電影。
  • 12月16日14時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臺灣歐洲文化論壇28「歐洲知名電影配樂大師:德國、義大利、西班牙」。
  • 12月臺歐青年對話與交流I:烏克蘭
  • 12月臺歐青年對話與交流II:西班牙
  • 12月歐洲精品LV企業參訪

新書發表會

臺歐韌性系列

「分裂的世界?21世紀全球區域化崛起」新書發表會

  • 時間: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13時30分至16時00分
  • 地點: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四樓419會議室
  • 主辦單位: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 協辦單位: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大歐盟卓越中心、臺灣韌性社會研究中心

議 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貴賓致詞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涂豐恩總編輯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蘇宏達院長
13:40~14:20

作者分享

14:20~15:20

與談

主持人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蘇宏達院長
主持人
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
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張登及教授
15:20~15:30

團體照

15:30~16:00

Q&A

16:00

會議結束

歐洲影展

關於影展

TEFF歐洲影展(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自2005年起,於全台各地播放歐洲電影並提供觀眾免費入場觀看,希望台灣民眾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洲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2023年第19屆台灣歐洲影展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主辦,外交部、文化部、台北市文化局合辦,與歐盟駐台各代表處協辦,於2023 年 11 月 23 日至 2024 年 01 月 31 日,在全國各地藝文空間、表演空間、戲院、大專院校等超過20個場地隆重巡迴放映,總共播放18部電影。

2023歐洲影展放映場次表

  • 場地名稱: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歐洲聯盟中心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European Union Centre in Taiwan (EUTW)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d., Taipei
  • 放映室:台大社科院102、202教室 / 新生教學館103教室 ( RM 102,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s / RM103, Freshman Classroom Building )
  • 連絡電話:02-2365-3457
  • 放映規格:DVD
  • 報名方式:開幕&斯洛伐克、烏克蘭、西班牙場次需報名 www.eutw.org.tw,其他場次直接入場
放映時刻 國家 電影 片長 地點
1 2023-11-27 (一) 18:30 波蘭 Poland 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 116 mins 開幕影片
新生103教室
2 2023-11-28 (二) 18:30 奧地利 Austria 愛的風險評估 Risks And Side Effects (Risiken und Nebenwirkungen) 93 mins 社科院102
3 2023-11-29 (三) 18:30 盧森堡 Luxembourg 我的婚姻之戀 My Love Affair with Marriage 107 mins 社科院102
4 2023-11-30 (四) 18:30 捷克 Czechia 勇鼠闖天堂 Even Mice Belong In Heaven 80 mins 社科院102
5 2023-12-04 (一) 18:30 丹麥 Denmark 維堡小姐 Miss Viborg 100 mins 社科院102
6 2023-12-05 (二) 18:30 芬蘭 Finland 巨山風暴 The Mine (JÄTTILÄINEN) 97 mins 社科院102
7 2023-12-06 (三) 18:30 瑞士 Switzerland 女孩與蜘蛛 The Girl and the Spider 98 mins 社科院102
8 2023-12-07 (四) 18:30 德國 Germany 我很好,只是回不去了 Io Sto Bene 94 mins 社科院202
9 2023-12-08 (五) 19:00 斯洛伐克 Slovakia Nikdy Nehovor Nikdy 104 mins 新生103教室
10 2023-12-11 (一) 18:30 義大利 Italy 幸福輪到你 I Run To You 113 mins 社科院102
11 2023-12-12 (二) 18:30 立陶宛 Lithuania 另一支夢之隊 The Other Dream Team 89 mins 社科院102
12 2023-12-13 (三) 18:30 匈牙利 Hungary 抓狂媽咪又一天 One Day (Egy nap) 99 mins 社科院102
13 2023-12-14 (四) 18:30 荷蘭 Netherlands 米特拉 Mitra 107 mins 社科院102
14 2023-12-15 (五) 18:30 比利時 Belgium 蘿拉的少女心事 Lola 90 mins 社科院102
15 2023-12-18 (一) 18:30 烏克蘭 Ukraine 歸鄉 Homeward 96 mins 社科院102
16 2023-12-19 (二) 18:30 瑞典 Sweden 他鄉的夏日戀曲 Strawberry Days (Jordgubbslandet) 97 mins 社科院102
17 2023-12-20 (三) 18:30 法國 France 等待水來的日子 Above Water 90 mins 社科院102
18 2023-12-21 (四) 18:30 英國 United Kingdom 氣候故事短片展映 Climate Stories Short Clips 103 mins 社科院102
19 2023-12-22 (五) 18:30 西班牙 Spain 雷夢娜 Ramona 80 mins 社科院102

2023年臺大TEFF歐洲影展開幕暨電影播放與映後解析

  • 活動主題:2023年臺大TEFF歐洲影展開幕暨波蘭電影「當世界不再下雪Never Gonna Snow Again」放映及映後解析
  •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18:30-21:30
  •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新生教學館103教室
    如線上報名人數超過可容納人數,則以線上報名者其現場排隊順序為入場順序;現場報名者則需待主辦單位屆時視現場情況決定開放入座人數。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主辦單位: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灣大學歐盟研究中心、臺大電影研究社
時間 議程
18:20-18:30 報到
18:30-18:50 開幕致詞
貴賓致詞
波蘭臺北辦事處代表
映後賞析主講人鄭治桂教授致詞
18:50-20:34 開幕片 「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 / 波蘭電影」
20:34-21:30 開幕片 「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 / 波蘭電影」 映後解析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gpDeEuv7yeLRFCq7
11/27(一) 18:30
波蘭
12+ 電影分級 : 輔12級

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
11/28(二) 18:30
奧地利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愛的風險評估

Risks And Side Effects (Risiken und Nebenwirkungen)
11/29(三) 18:30
盧森堡
12+ 電影分級 : 輔12級

我的婚姻之戀

My Love Affair with Marriage
11/30(四) 18:30
捷克
0+ 電影分級 : 普遍級

勇鼠闖天堂

Even Mice Belong In Heaven
12/04(一) 18:30
丹麥
12+ 電影分級 : 輔12級

維堡小姐

Miss Viborg
12/05(二) 18:30
芬蘭
0+ 電影分級 : 普遍級

巨山風暴

The Mine (JÄTTILÄINEN)
12/06(三) 18:30
瑞士
12+ 電影分級 : 輔12級

女孩與蜘蛛

The Girl and the Spider
12/07(四) 18:30
德國
12+ 電影分級 : 輔12級

我很好,只是回不去了

Io Sto Bene
12/08(五) 19:00
斯洛伐克

Nikdy Nehovor Nikdy

Nikdy Nehovor Nikdy
12/11(一) 18:30
義大利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幸福輪到你

I Run To You
12/12(二) 18:30
立陶宛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另一支夢之隊

The Other Dream Team
12/13(三) 18:30
匈牙利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抓狂媽咪又一天

One Day (Egy nap)
12/14(四) 18:30
荷蘭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米特拉

Mitra
12/15(五) 18:30
比利時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蘿拉的少女心事

Lola
12/18(一) 18:30
烏克蘭
12+ 電影分級 : 輔12級

歸鄉

Homeward
12/19(二) 18:30
瑞典
12+ 電影分級 : 輔12級

他鄉的夏日戀曲

Strawberry Days (Jordgubbslandet)
12/20(三) 18:30
法國
0+ 電影分級 : 普遍級

等待水來的日子

Above Water
12/21(四) 18:30
英國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氣候故事短片展映

Climate Stories Short Clips
12/22(五) 18:30
西班牙
0+ 電影分級 : 保護級

雷夢娜

Ramona

大師講座

【新世紀臺灣人文學研究計畫】 演講 — Ways of Worlding: An Anthropological Approach(Philippe Descola)

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和法國在臺協會
將於11 月21 日(週二)聯合舉辦 由PhilippeDescola 主講的「Ways of Worlding: An Anthropological Approach」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如下:
此演講為英文演講
  • 講師 Philippe Descola
  • 活動時間 11/21(二)16:00-18:00
  • 活動地點 臺大社科院和碩講堂101 教室
  •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法國在臺協會
  •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9kRBgC9qffWHzPQD6
The lecture will be held in English
  • Lecturer Philippe Descola
  • Event Date 11/21 (Tuesday) 16:00-18:00
  • Event Location NTU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s Building Room 101
  • Organizer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European Union Centre in Taiwan, French Office in Taipei
  • click here to register https://forms.gle/9kRBgC9qffWHzPQD6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敬邀
演講摘要 Lecture Abstract :
Images serve, among other things, to stimulate and organize memory, convey information and express emotions. Beyond these universal functions, they also have the power to make present and transmit what we might call ontologies, that is, sets of qualities detected in beings and things. The four main ones – animism, naturalism, totemism, and analogism – are expressed in a wide variety of images from all five continents, and the lecture will propose an anthropological interpretation of them.

演講介紹 Lecture Introduction :

擁抱文明存有論的多樣性:菲利普·德斯寇拉提倡將來人類與環境的共處之道?

雖然菲利普·德斯寇拉在台灣的知名度或許還不夠高,但他的觀點確實引人深思。這位哲學家專注於探索人類的未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研究在不久的未來將會有相當的影響。

他曾在亞馬遜地區進行了深入的民族誌研究,這段經歷深刻地改變了他對於世界的認知,並且啟發他提出了關於存在的四種觀點:泛靈主義、圖騰主義、類比主義和自然主義。這些觀念巧妙地描繪了不同文明中,人類、非人類及其與自然環境的關係。

德斯寇拉挑戰了西方主流的自然主義思維,自然主義從十七世紀開始在歐洲盛行,其認定只有人類是獨特的,而其他生物和自然環境與我們並無直接關係。這種觀念成為了工業活動、資本主義和現代科學發展的基調,加劇了人類對自然的剝削。然而,德斯寇拉指出,透過觀摩、接納不同文明中關於存在的想法,我們可以看到民族誌研究如何幫助我們去想像,一個更具包容性的、未必以人類為中心的生活前景。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菲利普·德斯寇拉的想法:要成就這樣的未來,不只要珍視我們熟知的生物多樣性,同樣重要的是,也要深入理解和肯定人類文明多樣性。

在他的演講中,德斯寇拉將分享他在法蘭西學院擔任人類學講座教授將近20 年的研究。他標誌性的著作《可見的形式》(Les Formes du Visible)於2021 年出版,厚達848 頁,目前只有法文原文版,英譯本將由Polity 出版社出版。在本書中,德斯寇拉著重探討圖像的本質和功能。他指出,圖像具有強大的魔力,能夠喚起我們的回憶,幫助我們整理思路和表達情感。更重要的是,這些圖像能夠呈現五大洲不同文化中關於存在的觀點,如泛靈主義、圖騰主義、類比主義和自然主義。

Facing Diverse Ontologies in Different Civilizations: Philippe Descola on Humans’Future

Philippe Descola may not yet enjoy widespread recognition in Taiwan, but his ideas are undeniably captivating. This philosopher's dedicated exploration of the future of humanity would wield significant influence in years to come.

Descola had conducted extensive ethnographic research in the Amazon region and this ethnographic study turned to alter his worldview profoundly. Based on his changed insights, he formulated four distinct perspectives on existence: animism, totemism, analogism, and naturalism. These concepts sophisticatedly portray the intricate relationships among humans, non-humans, and the natural environment in various civilizations.

Descola challenges the predominant Western naturalism viewpoint that has prevailed in Europe since the seventeenth century. This mindset asserts the uniqueness of humans while implying that other biotic or non-biotic beings and the natural environment lack innate connections to us. This idea has been foundational to the Industrial Age and modern science, leading to humans’ use and overuse of nature resources. Nonetheless, Descola emphasizes that through the observation and welcoming of diverse viewpoints on ontologies from different civilizations, ethnographic research can help us envision a more inclusive future that is not necessarily centered around humans.

We can position Philippe Descola's concept as follows: To realize such a future, it is paramount to not only value the biodiversity we are familiar with but also understand and acknowledge the diverse ontologies of various human civilizations.

In his lecture, Descola will share insights gained from his 20-year tenure as a professor of anthropology at the Collège de France. His landmark work, Les Formes du Visible (The Forms of the Visible), published in 2021 and spanning a substantial 848 pages, is currently available only in French. An upcoming translation, to be published by Polity Press, will make this work accessible to global English readers. Les Formes du Visible underscores the remarkable power of images, emphasizing their ability to evoke our memories, assist in organizing our thoughts, and even convey emotions. More significantly, these images have the capacities to present wide arrays of perspectives on ontologies from different cultures spanning across all five continents. These perspectives encompass animism, totemism, analogism, and naturalism.

文化論壇

臺灣歐洲文化論壇 27 「繪畫作品的修復與保存—從歐洲到臺灣」

  • 時間:112年11月25日(週六)14:00 ~ 16:30
  • 地點:臺灣大學社科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 主辦單位: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大歐盟卓越中心、政大歐洲聯盟研究中心、臺灣大學外文系歐語學群
  •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臺灣西班牙語學會、政大國際事務學院歐洲聯盟研究國際學分學程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Ane431PkTh3Gm4fE9

議  程

14:00-14:30

貴賓致詞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Eduardo Euba Aldape
臺灣歐洲文化論壇召集人張淑英

團體照暨中場休息

14:30-16:30

臺灣歐洲文化論壇27「繪畫作品的修復與保存—從歐洲到臺灣」

主持人: 張淑英(臺北醫學大學臨床所教授兼副校長兼臺灣歐洲文化論壇召集人)
與談人:
吳偉安(奇美博物館,典藏維護組修護室負責人)
題目:從西方的藝術品修護跨足臺灣古蹟修護
吳盈君(臺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副教授)
題目:歐洲與台灣的修復藝術—從文物的維護到文化的交流
郭江宋(郭江宋繪畫修復工作室修復師,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兼任講師)
題目:從台灣出發— 西班牙取經—深根台灣文化永續的保存
16:30

結語

張淑英 臺北醫學大學臨床所教授兼副校長兼臺灣歐洲文化論壇召集人

臺灣歐洲文化論壇 28 「歐洲知名電影配樂大師:德國、義大利、西班牙」

  • 時間:112年12月16日(週六)14:00 ~ 16:30
  • 地點:臺灣大學社科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 主辦單位: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大歐盟卓越中心、政大歐洲聯盟研究中心、臺灣大學外文系歐語學群
  •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臺灣西班牙語學會、政大國際事務學院歐洲聯盟研究國際學分學程、臺北醫學大學秘書處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hrtGgdSTDaiaFg3L8

議  程

14:00-14:30

貴賓致詞

臺灣歐洲文化論壇召集人張淑英

團體照暨中場休息

14:30-16:30

臺灣歐洲文化論壇 28 「歐洲知名電影配樂大師:德國、義大利、西班牙」

主持人: 許玉燕 (政治大學歐語系、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兼任副教授)
與談人:
侯宗華∕《炸彈客》電影導演、詩人、黑科技電影工作室負責人
題目:震撼的詩學—漢斯.季默電影配樂,影像、聲音與情緒張力實驗
吳沛綾∕《美國女孩》配樂、有序音樂負責人
題目:抗拒與堅持: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
許玉燕/政治大學歐語系、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兼任副教授
題目:心靈謳歌:亞伯特.伊格雷西亞與阿莫多瓦共譜的電影配樂雙人舞
16:30

結語

張淑英 臺北醫學大學臨床所教授兼副校長兼臺灣歐洲文化論壇召集人

走入精品

12月歐洲精品企業參訪

填寫問卷,即有機會獲得參訪LV集團的機會
線上問卷:https://forms.gle/16c1dJQYAfH69uhv7

大家引頸期盼的台大歐盟週今年再度推出受到大家熱烈歡迎的LV企業參訪活動!

延續去年LV參訪,今年再次舉辦歐洲精品企業參訪活動。活動主要分為兩個部分:LV專賣店巡禮,你將會進入LV專賣店,近距離了解LV精品種類、精神、文化與傳承。更重要的是,屆時將有LV儲備幹部第一手心得分享,與你分享更多走入LV精品世界的心路歷程。聽他分享個人的職涯故事,以及回覆你們的問題。

有興趣的同學,請務必至上面的連結填寫問卷,我們將抽出10位同學,安排相關參訪活動。
偷偷跟你們說,LV 近期將公告儲備幹部職缺,如果你對LV工作有興趣,那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喔!

地圖

活動地點

1117
11月17日(五)臺歐韌性系列 -「分裂的世界?21世紀全球區域化崛起」新書發表會。
1121
11月21日在臺大社科院101和碩講堂,16時舉辦思辯之夜法國院士Philippe Descola演講。
1125
11月25日14時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臺灣歐洲文化論壇27「繪畫作品的修復與保存—從歐洲到臺灣」。
1127
11月27日在臺大社科院102教室,18時30分臺大歐洲影展開幕,波蘭電影「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為本次開幕電影。
1127
11月27日至12月27日分別在臺大新生102臺大社科院102教室播放2023年臺大歐洲電影影展18部歐洲電影。
1216
12月16日14時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臺灣歐洲文化論壇28「歐洲知名電影配樂大師:德國、義大利、西班牙」。
12xx
12月臺歐青年對話與交流I:烏克蘭
12xx
12月臺歐青年對話與交流II:西班牙
12xx
12月歐洲精品LV企業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