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據點

為加強跨國高教國際交流,歐盟於2022年推動在主要夥伴地區與國家建立「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希望藉由專責機構提供歐盟高等教育計畫資訊,協助推廣各項獎助計畫,媒合歐盟與各國高等教育機構合作交流,並與歐盟教育總署建立直接聯繫。

更多

計畫簡介

歐盟「新伊拉斯莫斯計畫」(Erasmus+)符合亞太地區國家的主要計畫項目為「國際人才交流」、「伊拉斯莫斯聯合碩士學程」、「高教培力」與「莫內計畫」,相關項目簡介如下:國際人才交流(ICM)提供不同學科、多個學籍層次(學士、碩士、博士)的學生、學術和大學教職員短期高等教育流動。

更多

據點目標

本據點將於國內定期舉行諮詢會議,進行研究收集成果分享外,亦邀請國內相關社群針對歐盟新伊拉斯莫斯計畫政策合作體制與作法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以提供我國推廣台歐高教合作體制之建議。主要目標如下:(一)掌握歐盟現行「新伊拉斯莫斯計畫」政策內容與發展

更多

活動規劃

本據點活動包含舉辦全國座談會與區域工作坊,期間也會組團赴歐與歐盟官員及學者專家進行交流。透過出席「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線上及區域實體會議,一則可以獲得歐盟相關計畫第一手資訊,二則可與區域ENFP交流,獲得各國推動「新伊拉斯莫斯計畫」最佳倡議經驗,我方也會邀請有興趣參與大學聯繫對口參加相關活動,以利提升整體臺灣對歐盟計畫的認識。

更多

2023年會議

10月10日 至12日

撒哈拉以南非洲區域ENFP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週

2023年10月中旬 至2024年3月上旬

非洲國家資訊會議

11月7日 至9日

中東地區ENFP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週家據點週

11月中旬 至2024年3月上旬

在中東舉行一場在線區域資訊會議

11月28日 至30日

亞太地區ENFP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週

11月底 至2024年3月初

召開資訊會議(亞洲低收入國家)和亞太區域資訊會議

2024年會議

2024年1月

NEO-ICP-ENFP 年度會議

2024年秋季

第二屆區域ENFP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週

2025年1月

NEO-ICP-ENFP 年度會議

2025年

互訪(撒哈拉以南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

2025年

歐盟高等教育進程研討會(待定)

2025年秋季

第三屆區域ENFP新伊拉斯莫斯計畫國家據點週

2025年

跨區域ENFP在布魯塞爾聚會


歐盟Erasmus+計畫暨聯合碩士學程獎學金

Erasmus+豐富生活,開闊心胸。
Erasmus+ 是歐盟支持歐洲教育、培訓、青年和體育運動的計畫。 該計畫預算估計有 262 億歐元,與前期計畫 (2014-2020) 相比有近乎兩倍的預算金額。2021-2027 期計畫著重在社會包容、綠色及數位轉型,以及促進年輕人參與民主生活。
歐盟 Erasmus+ 計畫提供給台灣的學生、學者及研究人員許多不同的教育與研究機會。你可以在歐盟執委會專屬網頁瞭解更多相關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