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年5月19日2020臺灣歐盟環境與科技論壇-太陽能電廠投融資風險管理

活動日期:2020-05-19 13:20 ~ 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簡介
太陽能電廠的保證收購年限為20年,對銀行等融資機構來說是很長的資金回收期,且專案融資在台灣屬於新型態的融資辦法,管控借貸風險和提高還款信賴度是融資機構的重要課題。

鑑於綠能發展的國際潮流趨勢,再生能源專案在國際上通常以專案融資方式進行融資,台灣本土銀行在辦理大型基礎建設專案融資的經驗較為缺乏,在國家政策大力推動再生能源下,銀行若能積極爭取並參與專案融資,除了參與綠色商機,更能與國際接軌,為台灣金融產業帶來更多發展的機會。

本次論壇由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低碳倡議行動 LCI、德國萊因TÜV 共同主辦,就太陽能電廠在技術、投融資、法務面等不同層面分享如何做好綠能投融資評估,降低隱藏風險,盼以成功經驗協助台灣金融業者更深入瞭解太陽能產業,成就金融與產業雙贏新格局。誠摯地歡迎您參加!





2020年5月19日2020臺灣歐盟環境與科技論壇-太陽能電廠投融資風險管理

相關連結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