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年第四屆兩岸歐盟研究論壇徵稿(7月1日論文摘要投稿截止)

2011年12月「第一屆兩岸歐洲聯盟研究學術論壇」在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順利舉行後,大陸歐洲研究學會與臺灣歐盟中心正式簽署備忘錄,決定爾後每年輪流在兩岸舉行歐盟研究學術論壇,以增進雙方學界的交流、對話與合作,並按「旅費自理、落地接待」之原則分攤相關費用。

臺灣歐盟中心日前接獲大陸歐洲研究學會來信,表示「第四屆兩岸歐洲聯盟研究學術論壇」將由上海復旦大學主辦,上海社科院等單位協辦,於2014年11月2-6日在上海和溪口召開,會議主題為「新形勢、新機制和新歐洲?」,探討歐盟執委會在換屆後,其內部治理、統合路線、全球角色等可能或已經產生的變化和發展,以及對全球政經的影響,場次主題包括「歐洲的新形勢、新挑戰」、「歐洲新機制構建」以及「歐洲的未來走向」。

「第四屆兩岸歐洲聯盟研究學術論壇」為中文學界歐洲暨歐盟研究社群難得的盛事,臺灣歐盟中心因此公開徵稿,誠摯歡迎國內先進參考下列資訊,於7月1日前將擬撰寫的論文題目、大綱(proposal)以電子件寄交本中心。大綱內容包括作者基本資料(姓名、職稱、機構、最高學歷、電子郵件、電話),論文題目,以及300-500字的論文摘要。凡在中華民國大學院校或研究機關任職,或在世界各國大學院校或研究機關任職之中華民國國民,並能以中文發表論文者,均竭誠歡迎。

關於費用部份,赴大陸之旅費由發表人自理,會議期間食宿則由大陸接待單位及本中心負責。本中心將會向相關單位申請機票補助,屆時將視所獲得之補助補貼與會臺灣學者之機票。

入選論文之撰寫,請參考大陸《歐洲研究》雜誌撰寫格式,撰述要求:5000-8000字。

聯絡人:陳小姐
電郵:pennychen17@ntu.edu.tw
電話:(02)2351-9641分機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