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年6月17日第12屆全國研究生歐洲研究論文發表會 徵稿啟事(4/8截止收件)

第12屆全國研究生歐洲研究論文發表會 徵稿啟事

主題:後疫情時代與地緣政治角力下的歐盟挑戰
過去幾年來,歐洲國家面臨眾多挑戰,這些挑戰包含新冠肺炎疫情、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全球暖化、難民與移民問題、全球經貿關係結構調整、歐元區的金融穩定、民主發展停滯或退化、民粹政治崛起、法規整合、產業轉型等。在區域情勢中,近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歐洲國家更深刻意識到地緣政治的不穩定與不確定,發展與區域外國家的各種層面的關係更顯得重要。這些問題不僅挑戰個別歐洲國家政府本身,更挑戰歐盟與北約成員國家間的合作是否能持續深化,是否能夠凝聚歐洲公民之間以及盟友間的信任關係,這些組織是否能有效協調各國的行動與政策,以有效解決這些政治、經濟、社會與安全等層面的問題。

在歐洲面臨眾多挑戰的大時代背景下,台灣與歐洲關係的發展,在近幾年來顯著提升,歐洲事務與歐盟的發展對台灣的未來發展越來越重要,因此,為深化國內歐洲暨歐盟研究,臺灣歐盟中心自2011年起與國內其他大學共同辦理全國研究生歐盟論文發表會。今年第十二屆全國研究生歐洲論文發表會將由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承辦,並擴大邀請大學部學生共同參與歐洲暨歐盟研究,以深化台灣社會對歐洲與歐盟的認識與研究。

我們歡迎中華民國籍或臺灣公私立大學正式註冊之研究生(博、碩士生)和大學生參與此次論文發表會,並踴躍針對任何與歐盟和歐洲相關議題撰寫論文並報名本次發表會。

主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中山歐盟中心、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國立臺灣大學歐盟卓越中心、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

會議時間: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會議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804201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投稿方式:

請填寫線上報名表,網址:https://forms.gle/SWHXyit9fdbXt8kR6。
請於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前,填寫線上報名系統表單,我們在收到後將會與您用E-mail聯繫確認報名成功,若您沒有收到確認信,請與我們聯繫,(聯絡人:王瑄襄小姐,quinniew327@gmail.com)。
本次會議恕不接受已發表或師生合著之論文。
錄取發表:

摘要將送請學者專家審閱,並於4月15日(星期五)於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網站和臺灣歐洲聯盟中心網站,公布入選文章並以電子郵件通知結果。
就讀非高雄地區學校的發表人,本會議將補助交通費。
經初審通過者,請於6月3日(星期五)17:00前繳交篇幅在 20 頁以內之論文以便後續作業,切勿逾期繳交。
論文體例格式請參照「政治科學論叢」(下載附件)。
論文獎勵:本次論文發表會得應人需求印製證明,另亦將挑選年度優良頒獎狀以資鼓勵。各組將挑選優秀論文提供獎狀與獎金3,000元以資鼓勵。

聯絡人:王瑄襄小姐(E-mail: quinniew327@gmail.com)

相關連結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