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公告

2015年9月17日大師座談會「邁向零碳未來:面對氣候變遷風險的行動呼籲」

時間:2015年9月17日(四)下午13:30-17:00
地點:台灣大學物理系R204國際會議廳
議程:詳見線上報名表

氣候變遷已是人類文明面臨的重大挑戰,全球政經矚目的焦點,更是牽動國際政治、經貿與社會經濟競爭板塊的核心課題。想瞭解氣候科學家對因應氣候變遷的看法?國際間因應氣候行動為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特別邀請到世界知名氣候問題專家、德國波茲坦氣候影響研究所所長Professor Hans Joachim Schellnhuber (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 PIK)訪臺,於本(104)年9月17日在臺灣大學物理系R204國際會議廳舉辦「邁向零碳未來:面對氣候變遷風險的行動呼籲」大師論壇發表演說,邀請大家共同探討因應氣候變遷的國際脈動與行動倡議。

今年5月發表在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 Journal)的研究顯示,若人為溫室氣體的排放不再趨緩,本世紀末(西元2100年)將導致六分之一的物種面臨滅絕風險。全球頂尖科學家與經濟學家於今年世界地球日(4月22日)組成「地球聯盟」(Earth League),提出對今年12月巴黎氣候會議的呼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地球聯盟成員Professor Hans ˇSchellnhuber此次來臺,將以氣候科學家的角度,分享地球聯盟相關行動內涵、對各國政府的期待、零碳社會目標設定方案等關鍵課題,並與國內專家學者進行對談,內容精彩可期。

本次大師論壇將可為國內關心氣候變遷人士帶來全新的觀點,進而協助各界構思可行的低碳行動方案。會場備有中英同步翻譯,竭誠歡迎相關單位、產學機構及各界有興趣的人士免費報名參加。(轉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相關連結及下載